首页 > 财经 >

深圳社保个人如何补缴条件流程全指引(深圳社保断了6个月如何补缴)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8:21来源:
深圳社保个人补缴的条件和流程如下:

一、补缴条件

  1. 一般情况下,个人灵活就业参保断缴的社保是不可以补缴的。但是,如果是因为上个月忘记留足社保费导致扣款失败,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补扣费用的。
  2. 因失业或离职换工作导致的社保断缴,不可以补缴。
  3. 公司少缴漏缴的社保,可以补缴两年内的费用。

二、补缴流程

申请补缴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

  1. 登录个人网上服务系统,进入参保缴费管理,选择个人社会保险费缴费申报,然后申请扣费。
  2. 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参保登记缴费管理,选择缴费申报,然后办理个缴人员申报结清欠费。
  3. 下载并登录i深圳App,进入社会保障模块,选择个人业务办理,然后办理个人参保管理,进行个人社会保险费缴费申报。
  4. 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选择社保模块,进入养老页面,点击个人参保缴费,然后办理个缴人员补托收。
  5. 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前往自助终端进行补扣费。

三、补缴资料

如果是断缴超过一年的情况,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 劳动合同原件以及与该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
  2. 职工工资表(包含补缴职工在内的所有职工的工资表)。
  3. 补缴月份企业会计凭证(包括补缴月份单位所有账目的整本会计凭证,不仅限于与工资有关的)。
  4. 企业营业执照原件以及公章。
  5. 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与原件。
  6. 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
  7. 申请职工“人事档案”。
  8. 银行账户。
  9. 原固定职工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申请表等资料。

请注意,具体补缴流程和要求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有所变动,建议在办理前先咨询相关部门或机构,以获取最新的补缴指引和要求。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社保补缴涉及到个人的权益和利益,建议尽早办理,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