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珍爱网被罚17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4-17 11:30:19来源:
近日,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处以170万元的罚款。此次罚款是对珍爱网在婚恋市场中的不当行为的一次严厉打击,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有力保护。

珍爱网,作为国内知名的婚恋相亲综合服务平台,一直以其“网络筛选+人工红娘+线下直营店”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然而,近期该公司却因涉嫌不正当竞争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据了解,珍爱网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主要体现在其红娘“话术”的使用上。在央视的曝光中,珍爱网的红娘在培训过程中被教授了一系列带有虚假宣传性质的“话术”。这些“话术”旨在通过夸大客户的经济实力、诱导客户相信珍爱网是唯一的希望等方式,诱导客户充值消费,从而获取更多的经济利益。此外,珍爱网还涉嫌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对于珍爱网的这种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给予了严厉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珍爱网的行为显然违反了这一规定,因此被处以高达170万元的罚款。

此次罚款不仅是对珍爱网的一次警告,更是对整个婚恋市场的规范。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强对婚恋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