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悦荷春,一朵焦岗湖上盛开的红莲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7:07来源:

游湖赏荷,这是专属于夏日的限定美景。

站在湖边观望,看见绿意点染着粉红从地平线起步,穿过澄澈的湖面,跨过游廊栈道,最后一起涌入眼帘。无尽的绿意中偶然冒出几艘小船,船桨拍动泛起涟漪,惹得荷花一阵波动,带起似有若无的幽香。

荷叶、荷花、碧湖、蓝天、小舟、游廊,这里仿佛成了一张天然绘就的水墨画。乘上一只小船,你可以惬意地徜徉在这片画境里,在印着蓝天白云的湖面上欣赏荷花各色各异的美,听着岸边树林间清脆空灵的鸟鸣声,仿佛置身于一片世外桃源,享受着一份远离喧嚣的宁静。

这儿就是位于安徽淮南的焦岗湖。尽管名气不大,但在碧湖红莲的景致上,焦岗湖给游人带来的惊喜更胜一筹。这里以野生红莲为主生长着多达56种的荷花。依靠着纯净的水质和充足的日照,焦岗湖的荷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环境。

人常说,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近几年,随着“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实验区”“国家湿地公园”等荣誉的授予,焦岗湖也越来越为人所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夏日里在焦岗湖泛舟赏莲的乐趣。同时这里千亩的荷花淀发展出了特色的荷生态产业链,让荷花不只是一道观赏景观。

提到焦岗湖的荷生态产业,就离不开一个品牌——悦荷春。

2019年的7月,安徽悦荷农业科技在这儿开始了荷生态产品的研发,推出了悦荷春品牌,希望通过生态的开发和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来带动整个焦岗湖的发展。这也是作为悦荷科技董事长宋全良这个土生土长的淮南人对这片孕育了自己的土地的回馈。

天然荷叶茶

在悦荷春,荷不止是一种观赏植物,更具有很大的健康价值。荷叶在2002年被列入原卫生部公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名单》。中医名典《本草纲目》记载荷叶能“生发元气,裨助脾胃,涩精滑,散瘀血,消水肿痈肿”。而焦岗湖自然的生态环境让生长其中的荷叶有着别处所难以比拟的品质优势。

如今,通过与政府合作,悦荷春在焦岗湖里建设起3万亩的天然野生红莲培育基地,源源不断地提供高品质的荷叶原料。此外,悦荷春还建设起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独立生产研发基地,引入工艺先进的精品荷叶茶生产线及荷叶半成品生产线,年产能力达10万斤。

2020年,在安徽合肥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名茶评比大赛,悦荷春红莲荷叶茶成功摘得了五星金奖。这无疑是对悦荷春品牌一次有力的宣传与正名。

布局“荷生态”

对悦荷春而言,红莲荷叶茶获得的荣誉只是打造荷生态品牌的第一步。随着在科技研发上的不断积累,悦荷春荷系列的产品线正在不断扩张。未来布局囊括日化类:沐浴露、牙膏;日用类:荷叶枕;食品类:莲子、藕粉等。未来两年悦荷春还将在线下打造社区实体店。

在不断投入培育研发的同时,悦荷春在全国的布局也在加快脚步。悦荷春是新品牌,但领导团队无一不是在市场打磨多年的专业人才,对国内市场的变动与趋势有着深刻了解。通过新媒体、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平台等,悦荷春实现了全网化营销,借助便捷的网络让更多人第一时间了解到荷叶茶的健康养生,快速积聚着口碑的爆发。

同时,悦荷春也开始拓展线下销售网络,如今公司自有的工厂店、品牌旗舰店、品茶室已经达2000平方米。借助线上与线下的布局,一张高效运转的营销网络已经逐渐成型,既为悦荷春红莲荷叶茶的推广营销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便捷可靠的体验。

相信“荷文化”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出自宋代周敦颐《爱莲说》中的名句。荷花因为这种独立、纯净的美而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基因。而在不断精研荷生态产品的过程中,属于荷花的这种精神也深深扎根在了每一个悦荷春人的生活工作中。作为董事长的宋全良带头坚持“诚信为本,悦人悦己”的经营理念。在他看来,做品牌就像荷花一样,不能被外界的不良因素所影响,必须坚持自己的独立,也只有做出了好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得到更多人的欣赏与认可。

优越的生态环境、先进的科研技术、专业的人才队伍、现代化的严谨管理体系、农旅文融合发展,这是悦荷春走出的“悦荷模式”,也是对荷生态产品品牌的打造。扎根于焦岗湖自然生态上的悦荷春就像一朵正含苞待放的红莲,将用更健康的产品展露出更多的美!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