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西藏赛区决赛在拉萨举行 促西藏旅游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8 11:06:59来源:

图为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致辞。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供图

中新网拉萨7月8日电 (记者 赵朗)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西藏自治区选拔赛决赛7日在拉萨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西藏导游服务技能水平,提升综合素养,树立行业形象,通过以赛促训,展现导游形象风采,交流服务经验,为西藏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图为选手进行才艺展示。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供图

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厅、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办。本次决赛全面考核了入围的8名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和才艺展示等综合能力素质,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授予其他4名选手“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西藏自治区选拔赛优秀奖”奖牌、证书。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在致辞中表示,导游大赛是不断适应旅游大众化时代旅游服务的新需求、新变化,为全区导游人员、景区讲解人员搭建一个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提升素质的平台。随着西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至关重要,不断推进旅游人才援助,探索旅游复合型人才交叉流动,才能更快更稳构建文旅融合新模式、打造文旅融合新引擎。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供图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表示,西藏导游职业技能的水平,直接关系到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西藏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要努力把大赛办成展示西藏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果的重要窗口,办成提升职工素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办成广大职工展示精湛职业技能、切磋高超技艺的舞台,打造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