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2023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8 11:14:32来源:

图为2023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7月8日电 (郑小红 陈文 王舒蕾)“2023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7日在河套深港创新合作区正式启动,为深港澳三地青少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窗口平台。本次活动以“湾区逐梦,互通共融”为主题,100名来自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大学生以及在福田创业的港澳青年将走进福田,深度了解福田文化、科技亮点。

首站,学生们前往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在河套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学生们俯瞰合作区全貌,观看园区林立的科研建筑,感受“一河两岸”的独特景观。在香港科技大学蓝海湾孵化港,学生们了解香港高校在内地的科研发展,感受深港科研合作的新动向。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工作人员介绍了港澳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发展情况以及平台服务体系,学生们提问交流,体验企业研发的高新科技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深港澳三地青年还将走进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走访下沙村,感受文化传承,体验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打卡水围网红文化街区,用港澳青年的视角发现福田区历史与现代融合的独特文化魅力。

图为参加交流周活动的深港澳青年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此外,深港澳三地青年还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六周年。

作为港青代表,来自香港岭南大学的学生陈琦分享道,“深圳速度”及其生活的便利程度让初来乍到的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魅力。她表示,很庆幸赶上湾区建设发展的大潮,国家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青年融入内地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深圳联络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