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时隔100年,巴黎将恢复塞纳河游泳

发布时间:2023-07-10 14:39:41来源:
法国首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9日宣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部分水上项目将在塞纳河上举行,2025年起将正式允许公众在这条河中游泳,由此取消了100年前颁布的塞纳河游泳禁令。

伊达尔戈说,将先在塞纳河上建设3个游泳场,有救生员值班,配备更衣室、淋浴处、存包处等设施。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100多年前巴黎人在塞纳河里游泳司空见惯。巴黎1900年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时,游泳比赛就在塞纳河里举行。后来,由于河水污染,政府1923年正式下令禁止在塞纳河里游泳。

据德新社9日报道,巴黎政府几年前开始实施净化塞纳河工程,已斥资14亿欧元净化流经大巴黎地区的塞纳河河水,预计今年夏季完成大部分工程。届时,2.3万户住宅和260个船屋将接入污水处理系统,不再直接向塞纳河排放污水。

巴黎市政府发布声明说,巴黎人一直想在塞纳河里游泳,这个愿望就要实现。

(来源:新华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