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武汉市发布2023年度第二批住宅用地清单 推出住宅类用地31宗

发布时间:2023-07-10 14:40:55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7月7日,武汉市发布2023年度第二批供地清单。此次共推出项目31宗,土地总面积约205公顷,其中:中心城区项目18宗,土地面积约111公顷;新城区和开发区项目13宗,土地面积约94公顷。根据安排,项目拟于7月7日至10月7日间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分批发布正式公告。

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介绍,本次供地有以下特点:一是热点片区供地积极,本次清单中含中心城区项目18宗、占比约58%,江岸、硚口、汉阳、青山、洪山等区均有项目推出,其中位于武昌沙湖片的紫金村地块、小湖口村地块区位优越,且地块规模小巧。同时,东湖高新区本次供地积极,也推出了位于光谷金融港、光谷中心城、花山、鲁巷等传统热点片区的6宗地块,项目周边产业发达,交通便利,开发前景好。

二是“小而精”项目增多,为适应当前市场需求,本次清单推出的地块中,12宗地块的土地面积在3公顷左右,容积率多在3.0以内。以上区位核心、规模适中、体量精致的项目,精准把握了市场新动向,将更好契合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三是住宅搭配多功能,助力居住环境升级。此次清单注重了功能搭配,如:东湖高新金融港地块公建规模可观,江岸区春兰街地块搭配了教育用地,东湖风景区鼓架村地块搭配了文化设施用地,武汉经开区神龙一厂地块搭配了停车场用地等。以住宅为主、兼顾多用途的搭配供地方式,赋能了片区居住品质,可更好推动城市功能的完善升级。

下一步,武汉市将继续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确保第二批清单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入市。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