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14篇)

发布时间:2024-03-24 16:16:05来源: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篇

学生们盼望已久的秋游结束了,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出游带来了好心情,一路上学生们欢呼雀跃,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大堡寨。老师带着同学们欣赏了美丽的秋景,感受着秋天的变化。

这次活动从最开始的酝酿、策划,线路的选择和制定,到后来计划的几度修改,大家都为此都耗费了很大的心思和精力,从孩子们的笑脸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从活动的目的和最初的成果预设,到活动的'组织和实施都是成功的。

一、计划到位,组织有序

1、提前成立秋游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活动中师生的人生安全。由学校领导、班主任层层协调指挥,来回各班班主任和协同的一位老师负责召集、清点、汇报班人数。

2、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包括活动目的和时间、地点、职责分工,做到有备无患。并能组织教师提前学习,对活动的宗旨、流程以及在活动过程中将要遇到的安全、路线等一些列问题均要作出详细的通报。

3、在活动中,领导、老师均以学生为中心,带领学生一起参观、游戏,时刻关注学生,能正确引导学生。整个活动井然有序,体现了安全出行、文明的主题。

二、安全和文明礼仪到位

1、在活动前各班召开一次班会,在活动中老师们也在强调各项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不疯打,不追逐,不私自离队。学生们听从教师安排,队列整齐,不打声喧哗,做文明的小学生。

2、在安全教育的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漳周小学学生形象,所有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使用文明用语,非常有礼貌。

三、引导到位,促进预期目标

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在校园里和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看到家乡的变化,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促进了我们活动目标的达成。本次活动能够比较圆满的成功,离不开秋游活动每一位老师的奉献和努力!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2篇

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时节,幼儿园的秋游也在计划中进行着,我家孩子每天都在数倒计时,期待和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到长风公园出游的那天。

10月29日星期五,早上七点三刻我们准时来到幼儿园教室聚合,我们家长排左边,小朋友们排右边跟着导游来到七号车上,准备出发了,随着车子的`启动,孩子都兴奋不已。一路上不停的和我说悄悄话,不断地向我问一些问题。车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路歌声伴随着,我们很快到达了目的地——长风公园海洋世界。一下车,我们来到一片大草坪上,这里顿时便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朱老师、顾老师的带领下,节目开始了,首先是两人两脚,由小朋友站在家长的脚背上,走到前面的花坛边看谁走的最快,孩子和家长都非家紧张,生怕自己落后。边上的小朋友都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接着是捉小鱼,中七班小朋友和家长们围成一个大圈圈,大家一起唱着“许多小鱼游来了,游来了。真是其乐融融,欢声一片。

下一个目的地,我们要去参观长风公园的海洋世界,进入海底只见形色各异的鱼一下子就把小朋友们吸引住了,小到小丑鱼,大到大鲨鱼,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海底世界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还看到了海狮和大白鲸表演,这些海底生物的表演真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经过这次短暂而愉快的秋游,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和小朋友友好相处。秋游不仅让孩子开阔了视野,亲近了大自然,学习了新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集体观念。也为家园交流架起一座互动的桥梁,让家长们互相交流育儿经验。但愿这类有意义的活动都组织。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3篇

凉爽的秋天伴随着潇潇的落叶不约而至,在这个充满着收获与喜悦的季节里,20xx年10月15日,我们xx幼儿园为了让孩子“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融入自然,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幸福,从而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组织了大型的秋游活动。

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出游带来了好心情。一路上小朋友们欢呼确跃,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xx森林公园。走进森林公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大家身心愉悦。赏秋景,意秋收,拾秋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此次活动特采用的是亲子活动的形式,邀请家长参与,由老师和家长带孩子走出课堂,接触自然,感受季节的变化,来发现生活的美好。是一种开放的、互动的、家园合作的形式。由于家长的直接参与,使家长能直观地了解幼儿园秋游意图与过程。并通过家园的积极互动,有效地增进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提供了家园联系的机会。

当然本次秋游活动最受益的是我们的孩子,每个孩子个个精神抖擞,在他们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快乐,是喜悦,是快乐和兴奋。公园里孩子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老师,这是大森林,书上有的。”“老师这是不是就是秋天?”“这是树叶宝宝离开树妈妈了。”我们的教师也很好的利用这次难得机会对孩子们进行随机教育,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树,五彩缤纷的花呀都成了孩子们议论的焦点,成了他们眼中美丽的图画。

我们跟随导游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足球场,这里的草坪好大哦,空中有好多只风筝竞相争高低,小朋友很荣幸的来到这个美丽的“世外桃源”,怎能不对这周围的一切产生浓厚的兴趣呢?让我们随着镜头来看看我们老师是怎样为小朋友上的这节灵活、多变、而又生动的一课吧!首先我们选出爸爸足球队(红太郎队)和妈妈足球队(猫咪队),诙谐的裁判和队员们进行了生动的赛前讲解,队员们蓄势待发,我们的小朋友拉拉队也跃跃欲试。球赛开始了,平日里温文尔雅的爸爸们很勇猛的在球场上驰骋,我们的红太郎队首先进了一球,拉拉队欢呼雀跃,好兴奋啊。接下来的猫咪队更是厉害哦,1:0胜出。整个赛事下来大人小孩都好开心。

下午的活动,我们老师也一直和小朋友在一起,无论是电游还是散步游玩。我们的老师首先让孩子们融入这秋景之中,引导幼儿去感知、探索、发现、创造,让孩子一边体会一边学习。孩子跟随着老师们的细心的引导,不断的发现“新事物”,想象力也得到丰富。一个又一个问题得以解决,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激发了孩子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他们用探究的眼神看着周围“奇怪”的植物,怎么一棵棵看起来像小小树的植物能结出有壳包着的豆?……带着这些疑问,孩子们倾听着,讨论着,思考着……,他们智慧的火花被点燃了,一个个都变成了小哲人。

在这里的一切,让我们真正体现了“素质教育”的内涵!这种寓教于乐的方法,使孩子体验了生活,并能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沐浴秋日阳光,呼吸新鲜空气,用眼睛去捕捉秋天的符号,用双手去捡拾秋天的印记,用心灵去感受秋的美妙。毫无疑问,秋游使孩子对秋天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也收获了快乐。

活动中,全体家长的配合无不体现了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家长能听从老师的安排,能按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目的地集合,家长与家长之间能互相帮助,幼儿与幼儿之间亲密无间。整个班级就象“亲亲一家人”的感觉。家长认识孩子,孩子认识家长,这在平时的活动中是不能体现的。我们觉的这次活动意义深刻。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秋天的大自然,其实那都是孩子们的心意……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和他们懂事的行为,我们感触很深。

这次的秋游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画上了句号,我们常常说秋天收获的是希望,而我们的孩子在这个绚丽的秋天收获的是体验,放飞的是梦想。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4篇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也是踏青的大好时节。通过踏青春游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感受大自然之美,感受和了解家乡的变化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4月11日龙沙小学少先队组织4—5年组师生到龙沙公园进行“我与春天同行”主题春游活动,这次活动顺利、安全、圆满完成。现在总结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有效的组织好这项活动,学校领导周密策划,部署工作。学校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如:春游教师安排及职责,临行前的春游安全教育,活动注意事项等具体工作方案。学校统一领导,是顺利完成这次活动前提。

2、班主任和带队老师密切配合。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这次活动,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各班出发前,讲清要求,使学生有明确的要求,自觉遵守各项制度,是顺利完成工作的保证。

3、组织学生认真参观龙沙公园纪念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龙沙公园的百年历史,知道了先辈们历尽了艰辛,为家乡建设艰苦奋斗的精神。

4、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活动的目的性更强,教育意义

更远。在登高宣誓的活动中,个年组激昂的誓词,体现了各班同学争当阳光少年的积极热情,也体现了各班同学的凝聚力。

5、在整个活动中,学生自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文明有礼、活动有秩序、爱护环境、团结友爱,体现了柳园小学良好的校风、班风。从活动到结束都保持很好的纪律,大家都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有秩序地进行各项活动。很多同学的自理能力、合作能力比较强,组织的比较成功。

这次春游活动,学生不仅领略了美好的春光,参观了龙沙公园百年纪念馆,而且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是对家乡的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5篇

10月3日我们全班去了海底世界秋游,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现在想想还有点意犹未尽哦!好好的天气、好好的家长、好可爱的小朋友呀!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明天,得智体全面发展才最重要的。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最总要的,我们幼儿园针对这一重要性,每年都给孩子们组织秋游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更好的交流。

十一月的清晨踏着清新的露珠,呼吸着秋的气息,我们金卫幼儿园的`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过家乡的原野,来到了热闹喧嚣的城市,虽说天空下着蒙蒙的细雨,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耐不住的兴奋和喜悦.

按计划我们先来到浦东的浦江游览处,登上了游览船,游览浦江两岸的风光,孩子们被江里的大轮船吸引着,被两岸的高楼大厦吸引着,看到大桥时的尖叫,不难看出孩子的兴奋。

下午我们来到正在举行菊花展的世纪公园,一进公园的门口,满园的色彩和芬芳包围了我们。各种各样的菊花映入孩子们的眼帘,家长忙着给孩子们拍照,记录下无数美丽的画面。做成各种造形的菊花更是孩子们的喜爱,有大章鱼、小鱼、花瓶等等,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不时的跑到这儿跑到那儿,玩得不亦乐乎。瞧,爸爸将宝宝高举过头,一起探究菊花的奥秘。在乐园里的,家长也像回到了孩提时代,玩起了滑梯,走勇敢者之路。

这次秋游在计划中完美完成,打到我们的预料的要求,在此感谢家长们的配合。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6篇

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出游带来了好心情,一路上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xx珍稀植物园。老师带着小朋友认识了各种植物,欣赏了美丽的秋景,感受着秋天的变化。

在这里我们以走走、聊聊、看看我们生活的环境及秋天的变化,作为秋游活动。让小朋友亲身感受秋天,增进对秋天的认识。

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喜悦,通过参观植物园,他们不但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见识。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不仅认识了许多植物(例如银杏,雪松等)还兴致勃勃收集了许多植物的叶子,做成一幅幅五彩的植物标本。

随后,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大家开心的在野外聚餐,高高兴兴的与自己的好伙伴分享自己的食物,他们边吃边谈着今天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还会将一些垃圾及时清理保护环境,孩子们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在这里体现出来了,使得公园的草地依然整洁美丽。

聚餐结束后我们的游戏就开始了:亲子游戏(摸宝宝),体育游戏(过河拆桥等)。看着宝贝们一家家开心的游戏真是明白了什么是天伦之乐。

许多家长们对本次游玩的地点也非常满意,他们觉得平时从没和孩子一起关注大自然的变化,现在通过这种途径与孩子们共同感受秋天的气息,不仅让家长们有了放松的机会,还看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表现,犹如我们也回到了童年的世界。让家长们更懂得了生活、环境、大自然是培养孩子发展;认知的好途径。

我们的秋游不是昂贵的旅游,不需要太多的花费。我们的目的是让孩子们获得第一手的资料,让他们透过第一手经验的探讨而成为有关植物方面的“专家”。孩子们可以用各种方式整理、展示实地考察中所收集到的资料,这个过程会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所观察事物的了解。看到家长们激情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激励着我们应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家长去了解孩子、了解幼儿园,不断以情感交流的方式推动我们全园的社会互动性;使更多的家长通过我们的亲子活动,去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了解学校宗旨:把童年的快乐,还给孩子。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7篇

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也是秋游的大好时节。通过踏青秋游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感受大自然之美,感受和了解家乡的变化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x月xx日龙沙小学少先队组织4—5年组师生到龙沙公园进行“我与秋天同行”主题秋游活动,这次活动顺利、安全、圆满完成。现在总结如下:

1、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有效的组织好这项活动,学校领导周密策划,部署工作。学校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如:秋游教师安排及职责,临行前的秋游安全教育,活动注意事项等具体工作方案。学校统一领导,是顺利完成这次活动前提。

2、班主任和带队老师密切配合。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这次活动,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各班出发前,讲清要求,使学生有明确的要求,自觉遵守各项制度,是顺利完成工作的保证。

3、组织学生认真参观龙沙公园纪念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龙沙公园的百年历史,知道了先辈们历尽了艰辛,为家乡建设艰苦奋斗的精神。

4、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活动的目的性更强,教育意义更远。在登高宣誓的活动中,个年组激昂的誓词,体现了各班同学争当阳光少年的积极热情,也体现了各班同学的凝聚力。

5、在整个活动中,学生自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文明有礼、活动有秩序、爱护环境、团结友爱,体现了柳园小学良好的校风、班风。从活动到结束都保持很好的纪律,大家都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有秩序地进行各项活动。很多同学的自理能力、合作能力比较强,组织的'比较成功。

这次秋游活动,学生不仅领略了美好的秋光,参观了龙沙公园百年纪念馆,而且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是对家乡的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8篇

秋风送爽,秋意正浓,正是小朋友外出秋游的好时机。为了让小朋友能更生动、直观的了解、认识秋天,丰富幼儿园生活,拓宽视野、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10月22日,xx幼儿园组织中班级部秋游活动“找秋天”。

活动前,家长为幼儿准备了水杯。老师提前提问幼儿秋天有哪些变化,唤起幼儿已有经验。另外还讨论了秋游的注意事项,提醒幼儿注意安全。

9点40分,从园里准时出发。以“我跟老师比体能”为由,激发幼儿徒步行走的热情。在行走过程中,教师根据幼儿的情况,随时调整行进的速度、休息的时间。还不时评价鼓励幼儿徒步行走的表现,为幼儿加油鼓劲。

到达山楂园后,孩子们稍事休息后,开始了游戏活动。第一项、寻宝活动,捡拾农民伯伯遗落的山楂。第二项,秋天的颜色,寻找采摘适合做树叶粘贴画的各种颜色的叶子。 游戏过程中,孩子们非常积极投入,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广阔与奇妙。然后孩子们席地而坐,一起分享自己在活动中找到了哪些宝贝,看到了秋天有什么特征,用一句话说一说秋天的样子。

最后,合影留念,再次徒步返回幼儿园。

本次活动,收到孩子与家长的`热烈欢迎,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不仅是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经验。通过亲身体验,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提高了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了孩子们全面健康的发展。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9篇

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每年一次的秋游活动!我们贝贝班的小朋友由家长全程参与活动,照顾自己的宝宝,并负责宝宝的安全。活动前我们班级三人开展了班级会议,一起商讨本次活动的相关准备与活动计划,设计出本班幼儿的统一装扮、队旗及做好班级教师的分工等相关工作,我们的分工有安全指挥员、卫生监督员及文明礼仪监督员等。

活动当天,全班有21个家庭参与本次活动。清晨老师热情饱满的早早的来到南湖公园指定地点等待家长及宝贝们的到来。贝贝班幼儿是由家长带着直接在公园集合,其它小中大班都是自己远足到公园。我们班的大部分家长都提前20多分钟来到指定地点集合,一起等待着幼儿园大部队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大部队来了,

我们打好队旗、整理好队伍准备开始游园活动。首先是小、中、大班的小朋友集体操汇演,其次是班级组织的集体游戏。我们托班玩的的亲自游戏《亲自高尔夫》

游戏中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合作,将球打到指定的地点,别看我们的宝贝很小,但一点也不逊色,很认真、很努力,还有的`小朋友主动给同伴加油!游戏的氛围很热烈,家长和孩子们玩得都很开心,并能够遵守相应的游戏规则。接下来是我们的午餐分享时间,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自己用湿巾擦干净小手,进餐的时候能再提醒与引导下将好吃的东西分享给他人,并能将垃圾放入垃圾袋中,这些也都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教育目标之一,促进幼儿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并萌生懂得与他人分享的意识。

最后一个环节是大型玩具活动时间,组织家长陪同幼儿一起游戏,过程中不仅更进一步的拉近了亲子关系,家长朋友通过这样的活动也重拾了幼年的快乐!整个活动过程中,得到了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并保证了各自的安全,这也是我们组织活动的终极目标:安安全全、快快乐乐!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0篇

20xx年10月21日重阳节前夕那天,我们计算机一班在班委的组织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秋游,秋游进行得相当顺利,并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开展这次秋游目的在于促进班级各成员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释放学习压力。

通过这次秋游,我们计算机一班的同学们都相互认识了并且增进了友情,同时,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更坚定了对计算机一班这个集体的深度热爱。大家在旅游景区的聚餐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融化了高数学习在心中垒起的不太高的`冰墙,大家相信,在计算机一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的成绩水平一定会众人惊羡。我们在聚餐时的游戏里看到了我们计算机班同学们的昂扬向上的活力与激情,看到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什么是班级凝聚力,就是全体师生一条心!

这次秋游在往返预定的发车时间到达时,同学们都能够准时到场地并且有秩序地按划分的小组集合整队,集合时纪律严明,大家自觉地保持安静,听从驾驶员以及各班委的调度,有序的上下车以及持票进入旅游景区。

进入景区,全班按原定计划分为五组人分开活动。在活动期间,有组内人员商量调换组员,通过组与组之间的相互协调,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也体现了大家希望更多地接触不同的同学们的愿望。计算机一班的同学们是充满活力的。正如一句诗中说的:“生活在这充满阳光的人间,人类和我们一样幸福,和我们一样幸福”。

景区内的活动分为自由活动和集体活动。原策划方案所计划的两项趣味游戏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行,班委们以及童鞋们秉承开心至上的原则,也为了使秋游高效率的进行,充分妥善利用手中的活动经费,在午餐聚餐期间即兴开展了众多的趣味小游戏,所有人都融入进了游戏中,游戏时间的恰当地进行了控制,切实符合秋游对得起童鞋们的热情的原则。

秋游期间仍有同学意图尝试危险举动,当然,同组的同学们都及时地给以了警告。由此,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日后组织各项活动童鞋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能尝试任何有危险的举动。

在聚餐组织上,效率尚不是太高,召集人员方面花费了较多时间。然而等待的童鞋们丝毫没有表现出焦躁与不满,耐心正是人与人交流沟通所必需的。由于人数较多,32人集中时的大部队的行动速度略显缓慢,因此大家使用了手机指引、人员引导相结合的方法,从而尽可能地加快了中途集合速度。

本次秋游中我们班级组织上表现出的缺点我们全班同学们会共同努力,并开展其他活动时,从此次秋游中汲取经验,不断地增强组织效率。此外,我们相信,本次秋游中大家表现出的激情和凝聚力以及同学间的友情一定会成为我们今后大学生活和学习上的动力。

万紫千红春满园,秋游的成功靠的是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1篇

我校一年一度的春游实践活动全部结束了。活动从组织和实施来看还是很成功的。下面我就本年级此次春游活动做一个总结:

首先,活动计划到位,组织有序。我们这次活动从前期的各班制定《文明春游规则》到当天的文明、安全、有序活动再到后期的春游实践成果作业的完成,全得益于活动计划和组织到位。

其次,安全和文明礼仪到位。在途中老师们强调各项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小朋友们不疯打,不追逐,不私自离队。学生们听从教师安排,队列整齐,不大声喧哗,做文明的小学生。在安全教育的同时,也树立了实验小学生形象,所有学生穿着整齐,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整个活动中,绝大多数的班级同学们之间能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文明谦让,遵守社会公德。

最后,学科老师积极配合,班主任引导到位,促进预期目标。学校提倡“一项活动,多项成果。”因此,我们在计划时也考虑到除了游玩,一定要留下可见的'成果。因此在活动前提出了举行班级交流活动。对这次活动的成果进行进一步的总结提升。从上周的收集情况来说,很多班都陆续布置并交了作品,质量都很高。本次活动能够比较圆满的成功,离不开春游活动每一位老师的奉献和努力!

当然,这次活动也有一些不足,总结了一下,以便提高:

1、同学们在途中随地丢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让我们无法与我们是文明学生的形象画上等号。所以让我在这里再一次倡议,集体活动注意我们举止文明,只要我们每个人为文明形象迈出一小步,我校的文明形象将向前前进一大步。

2、个别班级文明谦让表现不足。在同乘一辆车时大同学谦让小同学表现还不够好,希望有此现象的、班级要积极改进。

通过春游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我们玩得开心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讲文明、懂礼貌,知道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懂得坚持、不怕困难、努力奋进,这些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我们的实践活动上。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感谢同学们的认真努力。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2篇

踏着清新的露珠,呼吸着秋的气息,我们小龙鱼环球幼儿园的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幼儿园,准备参加亲子游活动。在教室里,我们先给幼儿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幼儿在活动过程中必需一直牵着家长的手,不能离开家长,有什么事找老师或导游。然后带领孩子们小便,准备出发。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元祖蛋糕进行亲子活动。进入元祖,印入眼帘的是一片粉红,孩子们和家长一同观看了制作蛋糕的小影片。接着,通过消毒房进入了元祖的核心地带。孩子们一路观看了元祖制作、包装月饼的过程。然后,进入了元祖里的翻斗乐,孩子们在里面尽情的玩啊,跳啊,笑啊,尽情的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按耐不住的兴奋和喜悦。旺旺玩了一次又一次的勇敢者道路,昊昊则开着小车子滑滑梯,毛毛玩着羊角球。家长们则忙着给孩子们拍照,记录下无数美丽的画面。

接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进行洗手消毒,进入蛋糕房,亲子合作制作蛋糕。每对家庭都很投入、积极。看,跳跳外婆握着跳跳的手手把手地教他摊奶油;黄天磊用奶油在蛋糕上画起了画;小波和姐姐合作了一个画着仙女的蛋糕去参加比赛呢。靓靓偷偷挖出了一块奶油塞入了嘴里,叫道:“真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看着他们认真快乐的制作着蛋糕,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也不禁感染了他们的快乐,幸福,想要留住这些温馨的画面,不停地按着照相机快门。

快乐的元祖之旅之旅促进家长孩子的沟通,也让家长们分享了轻松的教育经验。新的教育观和服务观的'渗透,不仅使我们的家长积极参与活动的全过程,更使我们的元祖亲子活动有了别样的亮点。接着我们来到了七宝古镇,途中家长们主动引导孩子观察路边的小商品和小吃店。徐玉钊的爷爷年龄偏高,带着他有点吃力,柯老师主动牵起了徐玉钊的小手,跟着队伍前进。徐玉钊的爷爷直说:“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接着,我们来到了有名街边小吃:臭豆腐。大家一起吃着臭豆腐。在活动中家长们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体现了家园互动、亲子互动、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使我们非常感动。

在家长的赞叹声和感谢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亲子秋游活动。整个亲子活动始终围绕着“亲近自然,体验亲情,友爱同伴”的主题。一方面调动了家长参与教育的热情,使家长们能在参与中理解教育、体验教育,另一方面加强了家园的相互沟通和了解,提高了服务意识,实现了家园教育的互补。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家长们直说下一次的活动还要参加。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3篇

金秋送爽,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正是秋游的好时节。为了让幼儿更贴近大自然,欣赏秋天的美景,也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与爸爸妈妈、与同伴们结伴去郊游的快乐。10月12日,XX幼儿园组织幼儿家庭来到位于松江的XX植物园开展亲子秋游活动。

早上8点半,小朋友们在老师、家长和导游的带领下有序上车,一路上小朋友们欢声笑语。下车后,小朋友和家长们们结伴而行,大手拉小手,有序的进入植物园。XX植物园是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通过植物独特生境的营造,特色植物的收集、种植和造景,形成了风格各异、优美的植物景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看了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和珍奇植物馆。

午餐分享时光,孩子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中,温室外地绿草地上到处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有的吃着美味的午餐,有的'分享着零食,玩得不亦乐乎!家长和老师们赶紧用相机捕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草坪上留下了孩子们美好的回忆。

这次XX植物园的参观,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大自然,充分感受秋天的多彩景色。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愉快、幸福的亲子时光,秋游也拉近了老师和家长、幼儿间的距离,也增进了家长对XX幼儿园的信任。期待我们下一次美好的出游。

关于开展小学秋游活动总结 第14篇

本次秋游活动为期半天,通过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锻炼学生的胆量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毅力;让学生亲身感受祖国美丽的风景,亲近大自然;纪念烈士,弘扬爱国主义情感。在活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良好美德,身体素质好的同学主动帮助活动能力稍欠的同学,使他们能够和大家一起玩得开心,融入到集体活动中来。提供学生接触大自然的机会,不仅陶冶了学生心境,同时也使学生增长一些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能力,这些能力是要通过锻炼来获得的,所以这次秋游让我们同学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

通过活动锻炼了学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毅力,为自己将来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准备,为了面对社会压力作好充分的锻炼准备。

此次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尤其是默哀和向烈士墓献花时,师生们都投入到情景之中,心灵受到了洗礼,表现很出色。活动还使师生受到多方面的教育,例如:保护环境方面,不要乱丢废弃物,学生能够把食物包装袋、水瓶等废弃物自觉地收集起来带回学校;在锻炼意志方面,虽然路远很累,有的.同学脚上打起了血泡,有的同学腰酸腿疼,有的同学口渴难忍,但他们都咬牙坚持走回来了,无一人坐照顾伤病号的车。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体现了我们清潭人的精神和良好品质,在乘车和活动过程中不乱扔垃圾和纸屑,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孩子的天性就是玩,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活动,对学生进行言传身教,在活动中教育学生,寓教于乐。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