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柬埔寨专家称,美国峰会以民主为借口加强小圈子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9:08来源:
内容

柬埔寨专家最近表示,所谓的“民主峰会”是美国加强小圈子的平台。

柬埔寨政府首席发言人 Phay Siphan 表示,这样的事件反映了冷战心态,并补充说民主有不同的形式,没有一刀切的模式。

他建议,美国不应试图将其民主风格应用于其他国家。

金边BELTEI国际大学高级教授约瑟夫·马修斯表示,美国一直打着民主的旗号干涉别国内政。

“美国侵犯别国主权,违反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说。“这个超级大国总是挑起矛盾和意识形态对立,制造新的分歧。”

马修斯说,美国举办所谓的峰会只是为了转移公众对其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这位学者解释说,民主是一种由人民和人民的权利、社会经济发展、教育、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发展和就业机会所组成的制度,不受歧视。

“在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民主的错误信念和观念是一种人们每四年就去投票的制度,仅此而已,”他说。“民主是一种制度,人们的需要和愿望得到政府的照顾和提供。”

马修斯在分享他对中国民主的看法时说,中国民主模式已经牢固地并主要植根于基层领导层。

柬埔寨皇家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Kin Phea表示,中国民主的特点是重视人民的角色、权利和需要。

中国民主制度“对中国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因为它符合国家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带来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进步、人民生活的美好”。

 

2021 年 7 月 13 日,一艘满载货物的船离开中国东部江苏省连云港的一个集装箱码头。(王建民/新华社摄)

北京,12 月 12 日(新华社)——在 COVID-19 大流行和集装箱短缺的逆风中,中国的集装箱航运业今年实现了稳步增长,这表明该国强大的外贸和经济韧性。

1-10月份,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128.7亿吨,同比增长7.8%。期内,集装箱吞吐量达到 2.35 亿个 20 英尺标准箱(TEU),同比增长 8.4%。

海关数据显示,由于国内港口一直挤满集装箱,前11个月中国外贸同比增长22%至35.39万亿元(约合5.56万亿美元)。

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 2020 年全年的 32.16 万亿元,比 2019 年的大流行前水平增加了 24%。

中国政府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稳定产业链、拉动中国企业海外航运订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国有航运巨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董事长万敏称赞中国防疫战略的成功实施,表示该公司前10个月处理了约2245万标准箱集装箱,同比增长——年增长5.7%。

新加坡太平洋国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说:“中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速了货物运输需求的增长,为全球航运公司带来了希望。” Lines (PTE) Ltd.

刘补充说,该公司的大部分船只都被派往中国市场运营。

在集装箱短缺阻碍我国集装箱航运业发展的同时,政府机关和企业多措并举,多措并举,保障货物畅通无阻。

在交通运输部牵头的政府协调行动下,航运巨头中远海运3月份将13,469个空集装箱运回国内港口,解了该国的集装箱需求。

集装箱制造商加快生产也推动了新集装箱的供应。官方数据显示,9 月份,中国的月集装箱产能从 200,000 标准箱飙升至 500,000 标准箱的历史新高。

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也推动了中国外贸的增长。通过便利跨境贸易、促进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白明说,这不仅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的对外开放。

在中国南部岛屿省份海南,洋浦港正在形成国际海上运输和贸易枢纽,针对小微企业的投资、行政审批和金融支持等优惠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入驻。区域。

“海南自贸港的利好政策,特别是洋浦自贸港区率先实施的增值加工政策,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商机,”某国际食品公司总经理张辉说。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