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Yearender-China Focus:追溯西藏的稳定与繁荣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3:10来源:
内容


对于西藏来说,2021年无疑是重要的一年。

西南自治区庆祝和平解放70周年,同全国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了五年一次的中共地方代表大会。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该地区取得了非凡的成就。1951年和平解放以来,西藏走上了从黑暗走向辉煌、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困走向繁荣、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孤立走向开放的道路。

历史可以作为回顾的宝贵棱镜。因此,值得探讨该地区过去几年发生的深刻变化背后的一些主要原因。

坚强的党领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协商会议。

8月,他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说,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能实现发展繁荣。

和平解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存在的问题,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标志​​着西藏发生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转变。

西藏于1959年进行民主改革,废除封建农奴制,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1951 年,来自首府拉萨当雄县的一个村庄的索南多杰目睹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到来。

82 岁的索南多吉说:“我从没想过生活会变得如此美好。我想,如果当时士兵们能逮捕小偷和强盗,那就太好了,因为牦牛和羊经常被偷或抢劫。”

Soinam Doje 曾经是一个农奴,他不得不向他的封建领主缴纳重税,几乎没有足够的食物来填饱肚子。1959年民主改革后,他拥有了自己的牲畜和草原。

村合作社现在为他的家庭提供石膏矿业务的红利。此外,他的大儿子买了一辆卡车和一台挖掘机,开着他们去矿山。加上全家放牧的收入,他们每年带回家的收入高达50万元人民币(约合7.85万美元)。

西藏地区生产总值从1951年的1.29亿元猛增到去年的1900亿元以上。2020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98元,实现18年两位数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156元。

该地区的平均预期寿命从1951年的35.5岁增加到目前的72.19岁。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俊政在上月底召开的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表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西藏五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最重要原因。

西藏治理指南

70年来,饥饿和贫困已成为历史,宗教信仰得到充分尊重,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得到维护。

为服务西藏各族人民,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党的治藏方针也形成了,是西藏进步繁荣的支柱。

陕西省西藏民族大学教授李惠勤说:“党的治藏方针确保了西藏发展的正确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国内外新形势,总结领导西藏人民走向安定繁荣的成就,提出新时代治藏方针。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治边治藏方略。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优先保护生态。

“这些新的指导方针为西藏工作指明了未来方向,增强了推进西藏工作的信心,”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军说。

王军政表示,要在追求区域发展新成就的同时,深入贯彻新时代治藏方针。

来自全国的援助

西藏过去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辛勤耕耘、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

1994年,中共中央在第三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作出全国对口支援的重大决定。

在该机制下,1994年至2020年,省级地区、中央部门和中央企业通过6330个项目向西藏注入资金527亿元,选派干部9682人。

以平均海拔4500多米、自然环境恶劣而闻名的阿里州,上个月开设了该州首家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

该中心总投资500万元,是陕西省与北京联合慈善基金会结对帮扶项目共同建设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

“该中心配备高频振荡通气设备,将用于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等难治性呼吸衰竭,”该院院长、西藏自治区成员陈晨说。陕西援外队。

天津南开大学教授许星说,全国对西藏的支持,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全国资源解决重大问题的优势。

“世界上只有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能做到这样的事情,展示了我们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徐说。

 

2021 年 12 月 8 日,津巴布韦哈拉雷,一名工人正在打磨津巴布韦最受装饰的艺术家之一大卫·恩格韦鲁姆 (David Ngwerume) 制作的名为“进入第三波”的雕塑。津巴布韦著名的两块石头雕塑家们将在下个月开始的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上展示他们的才华。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通过当代艺术展促进全球和谐。(Shaun Jusa/新华社摄)

塔法拉·穆格瓦拉

哈拉雷 12 月 14 日(新华社)——津巴布韦的两位著名石雕家将在下个月开始的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上展示他们的才华。

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通过当代艺术展促进全球和谐。

超过 114 个国家/地区将参加双年展,5,000 多名艺术家将展示他们的视觉艺术作品。

大卫·恩格韦鲁姆 (David Ngwerume) 是津巴布韦 (Zimbabwe) 装饰最多的艺术家之一,以其以流行病为灵感的艺术而闻名,他将在双年展上展示他的一件雕塑作品。

这篇题为“进入第三波”的作品描绘了一名妇女接受 COVID-19 猛击,对抗象征着目前席卷世界的大流行的波浪。

Ngwerume 说,艺术超越了文化,直接与我们共同的人性对话,这使它成为一种完美的媒介,可以提高公众意识。

“它可以描绘过去、现在和未来,因此在这场 COVID-19 大流行中,作为一名艺术家,我发现我应该制作一些能够提供除广告、数字之外的另一种信息的东西。媒体和其他一切,”Ngwerume 说。

自今年年初以来,同时也是一名律师的 Ngwerume 将大部分时间用于将预防流行病的信息刻在石头上。

“艺术捕捉瞬间,它给一切事物以一种感觉,它提供了比任何其他意识信息更深刻的信息,”他说。

这位著名艺术家说,通过在石头上敲打抗疫信息,他的艺术成功地引起了公众的共鸣。

艺术家坚信参加双年展将使他能够打入中国市场。

“我非常期待,我非常肯定我的艺术将在中国掀起波澜。它会被广泛地看到,并且围绕任何其他具有不同基调的雕塑呈现出不同的信息来自津巴布韦,所以我很高兴能通过这件雕塑作品受到中国的欢迎,”他说。

另一位在该行业已有近四年历史的著名石雕多米尼克·本胡拉 (Dominic Benhura) 也将展示他的名为“骄傲的母亲”的母亲和孩子的作品。

“这件作品基本上是在庆祝生命,这是我们应该推出的双年展标题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想要促进创新和创造力,而且主题是光和生命,”他说。

Benhura 在中国展示了他的艺术,也期待通过展览扩大他在亚洲国家的足迹。

“有机会再次在中国展示,特别是在这个级别,大约有 100 个国家将在那里展出,这让我有很多观众可以看到我的作品,还有津巴布韦的作品,所以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他说。说。

Benhura 的作品被列入津巴布韦和国际的许多主要展览。他以通过形式而非面部表情来描绘人类情感的非凡能力而广为人知。

津巴布韦青年、体育、艺术和娱乐部代理部长塞凯·恩岑扎说,北京双年展创造了一个平台,让津巴布韦的形象因其独特的艺术而广为人知。

“所以这真的为津巴布韦艺术家打开了大门,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也认识到艺术的价值,艺术作为商业,艺术作为我们身份的表达,所以它真的鼓励津巴布韦人接触中国市场,也中国市场要开始,如果他们还没有开始,承认津巴布韦艺术的独特性,”她告诉新华社。

津巴布韦国家艺术委员会执行董事尼古拉斯·莫约 (Nicholas Moyo) 表示,艺术是媒体,因此它在提高公众意识方面很重要。

“它是一种交流和传输信息的工具,无论它是什么信息,艺术家成为在特定时间可能相关的特定社会经济问题的管道。而在我们所处的时代,有必要作为社会,我们团结起来抗击这一流行病,”他说。

津巴布韦以其石雕而闻名。石材艺术家使用基本工具将富有表现力的艺术雕刻成主要是蛇形石块的现实主义和抽象形式,传达日常生活中的情感和斗争。成品

 

大卫·恩格韦鲁姆 (David Ngwerume) 是津巴布韦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以其受大流行启发的艺术而闻名,他于 2021 年 12 月 9 日在津巴布韦哈拉雷的工作室向津巴布韦代理青年、体育、艺术和娱乐部长 Sekai Nzenza 展示他的作品. 津巴布韦的两位著名石雕艺术家将在下个月开始的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上展示他们的才华。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通过当代艺术展促进全球和谐。(Shaun Jusa/新华社摄)

 

 

2021 年 12 月 9 日,津巴布韦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大卫·恩格韦鲁姆 (David Ngwerume) 在津巴布韦哈拉雷 (Harare) 的工作室展出了他的作品,他是津巴布韦最受装饰的艺术家之一。 津巴布韦的两位著名石雕家将展示他的作品他们将在下个月开始的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上展示他们的才华。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通过当代艺术展促进全球和谐。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