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第六届非暴露空间PNT国际学术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0:00来源:
内容

  第六届非暴露空间PNT国际学术论坛将在2021年12月18日举行。论坛由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协办。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随着北斗三号在2020年建成,国家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建设北斗系统,不断提升系统性能,履行服务承诺。新时代北斗发展蓝图是构建国家综合PNT体系,建成天地一体、覆盖无缝、安全可信、高效便捷的国家综合PNT体系,显著提升国家时空信息服务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需求,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地下、室内、水下等非暴露空间是综合PNT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论坛自201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五届,作为卫星导航领域受到高度关注的领域,非暴露空间的北斗应用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空间数字化、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无人化等技术是应用的关键性支撑基石。承前启后,本届论坛聚焦非暴露空间的导航定位应用,赋能无人化服务,探讨前沿科技和行业创新的结合点,推进北斗的应用发展。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215/70b5ece029477f44c954167df4f45ddd.jpg

 

  新领域拓展应用 新技术驱动创新

  作为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领域,北斗在非暴露空间的应用正在面临着革命性的发展浪潮。在过去的两年中,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危机的同时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卫星导航作为信息产业和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方向,在新基建推进的过程中地位日益重要。利用何种技术体制在非暴露空间建立时空体系?如何综合应用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创新?如何建设国家综合PNT和弹性PNT体系并且开展应用?这些已经成为大家所关心的话题。

  针对非暴露空间北斗时空体系建设与应用中的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学者将通过主题报告进行详细介绍。邀请行业用户单位与科技企业共同参与活动,分享过往成果,探索未来创新。

  梳理需求场景 共话未来趋势

  行业需求与场景是技术应用的基础,本届论坛将邀请非暴露空间典型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此次研讨。在论坛中将以轨道交通和能源矿山为典型应用场景,针对北斗时空体系带给行业智能化的革命性影响进行交流,在论坛中共话北斗应用的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研讨将邀请行业协会领导出席,致辞并分享官方政策层面的见解。相关企业将带来应用场景交流和用户单位的使用体验,从应用视角出发,为参会嘉宾呈现落地方案效果。各领域资深专家将出席并进行分享,阐释行业内使用各类技术集成的优秀方案,并借助具体实例详尽阐释。在圆桌讨论环节,专业人士也将担任主持人带领嘉宾深入浅出的发表各自见解。

  本届非暴露空间PNT国际学术论坛会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美国、比利时布鲁塞尔、泰国曼谷等地设立分会场,聚焦于空间数字化、导航定位、数字孪生、无人化服务,以及轨道交通、智慧矿山等应用专题,设立圆桌论坛,分享和讨论近年来北斗时空体系在非暴露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届时将有来自中外科技部门、科研院所和创新企业的政府官员、科技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会交流。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