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澳大利亚州将湿地列为国际保护地

发布时间:2021-12-20 09:34:42来源:
内容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政府宣布,该州西北部的一大片湿地将被列为国际重要湿地。

拟将 Caryapundy Swamp 列入清单是澳大利亚对 1971 年全球拉姆萨尔公约协议的最新补充,它将在新南威尔士州增加约 700 平方公里的受保护湿地,使澳大利亚列入清单的总面积超过 837 万公顷。

澳大利亚已经签署了 67 个地点的公约,旨在促进湿地保护,并在对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的地区建立自然保护区。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苏珊·莱 (Sussan Ley) 表示,该遗址将“对像澳大利亚铲子、灰青色和红颈 Avocet 这样的物种发挥关键作用,这些物种将这里用作干旱避难所。”

该沼泽位于该州西北部一个盆地的主要盆地中,在洪水期间,已知有超过 100,000 只鸟类涌向 Caryapundy 周围的湿地。

洪水是湿地生命周期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许多澳大利亚鸟类需要大量洪水才能引发大规模繁殖事件。

湿地也是冬季飞到澳大利亚南部的候鸟的重要停留点。

该状态将阻止这些水域被改道到水库或用于农业。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长马特·基恩 (Matt Kean) 表示,这是十多年来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提名的第一个地点。

“这个申请是新南威尔士州和联邦政府密切合作的结果,也是与土著利益相关者和传统所有者就该地区具有的重要文化价值进行协商的结果,”基恩说。

“该公约是湿地保护的全球黄金标准,并将让国际关注该地区为当地社区带来经济机会,包括旅游业。”

上市恰逢拉姆萨尔公约50周年。基恩说,全球共有 2,400 处湿地被列入名单,保护着超过 2.546 亿公顷的重要水鸟栖息地。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