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阿富汗人道主义援助应坚持正确方向:中国特使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6:49来源:
内容

在安理会通过允许阿富汗制裁中的人道主义例外的决议后,中国特使周三在解释投票时表示,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应坚持正确的轨道和方向。政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为此,中国建设性地参与了决议草案的磋商,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正案。“我们很高兴看到最终草案(付诸表决)反映了中方的观点,阐明了关键问题。”

该决议明确指出,人道主义援助和其他支持阿富汗人类基本需求的活动并未违反联合国制裁,所有相关的金融活动以及商品和服务的提供都是允许的。张说,相信随着该决议的通过,阿富汗人道援助工作的困惑和障碍将一扫而空。

由于现有的国际制裁,一些国际人道主义机构不确定在8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能否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种怀疑是不必要的,因为人道主义援助不应有条件,也不应在任何情况下被政治化。安理会的制裁只针对某些个人和实体,而不是广大阿富汗人民。不过,只要安理会采取适当行动,澄清疑虑,推动人道主义援助及时、顺畅、畅通无阻地运送到阿富汗,中方一定会积极看待。

初稿偏离了正轨。它不仅没有为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反而增加了障碍。他说,原稿为人道主义例外规定了时限,还为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设立了繁琐的报告机制,并纳入了许多其他可能限制与阿富汗经济合作的无关主张。

“我们认为,安理会的任何行动都应该真正促进和便利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限制和条件。特别是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只有在符合安理会决议的情况下才不会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规定。时间限制在法律、政治和逻辑上都是有问题的,”张说。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