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公共机构节水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5:46:09来源:
根据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安排要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扣主题,在全局开展节水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开展节水节能宣传教育,大力倡导节约用水、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开展节能宣传,广泛参与线上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利用线上媒体广泛开展节水节能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多媒体宣传屏等方式,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进行集中展示,重点宣传节水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区局整体节能低碳理念。期间,区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收看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线上公益视频,并主动参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不断提高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

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以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践行活动主题要求,在全局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督促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减少电脑待机时间等习惯,并引导各科室将空调调至26度以上,减少碳排放。倡导集约化办公,把节能减排和为基层减负相结合,减少纸媒传递,压缩文稿篇幅,坚决反对重复打印纸质文件,在低碳工作中迈出实际有效步伐。

结合税收宣传,号召群众加入节能活动。开启节能宣传周前,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摆放节能宣传和低碳减排宣传展板,在大屏幕醒目处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并在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引导其网上办公、网上办税,使用“非接触式办税”功能,在提高办税缴费便捷度的同时做到节能减排。同时,区局积极提高“一窗通办”效率、全力做好“只跑一次”“一次不跑”要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使税收服务和节能宣传双向发力。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节能低碳氛围,促进干部职工对“绿色低碳,节能节水”有了更深的理解,引导更多的干部职工改善生活方式,加入到绿色低碳生活中来。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以节约用水、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塑料污染治理等重点,在全局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宣传影响,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