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成都市第四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14:07:46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张魏琬麒 曾莉)日前,成都市第四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成都市各区县的24支队伍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期2天的竞赛由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实操技能考核抽取了“生活照护——为老年人更换被罩”“基础护理——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康复服务——指导老人进行健身操娱乐活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竞赛现场。郭旭东 摄

竞赛设置了观摩区,领队及指导老师可在会议室通过大屏幕或手机实时观赛,了解选手竞赛情况。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46名,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养老护理人才,促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竞赛的承办方,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着力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