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壤塘县: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10-17 14:10:33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近年来,壤塘县南木达镇阿加村加大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投入,通过乡村善治、庭院改造等实施了一系列提升工程,很大程度的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美丽乡村一角。

阿加村位于壤塘县南木达镇集镇周边,是一个拥有156户人家的自然村。过去,这里的居民生活环境较差,房屋破旧、道路泥泞,给村民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改造期间,阿加村对村庄的道路进行了维修,利用公益性岗位落实路管员和环卫员使得村内道路变得干净宽敞,方便了村民出行。此外,村里还整改了排水设施,解决了雨季道路积水的问题。同时,村里积极推进居家环境改善、庭院建设和户改厕等项目为村民提升了室内环境、厕所环境以及庭院环境。这些项目的落实、落地使村民的房屋宽敞明亮、庭院干净整洁,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

此外,阿加村还注重村民的生活环境美化。村里种植了多种绿化植物,提高了村庄的绿化覆盖率。村民们也在村里的倡导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卫生等环保活动,使得村庄环境卫生状况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如今的阿加村已焕然一新,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未来,阿加村将继续关注民生,持续推进村庄环境提升,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