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 浙江全省博物馆负责人国际传播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7 14:27:23来源:
开班仪式现场。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7日电 (张煜欢) 浙江全省博物馆负责人国际传播研修班开班仪式16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新闻社国际传播部、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博物馆负责人齐聚一堂,在为期五天的学习研修中提升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助力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陈彬斌和中国新闻社党委常委、副社长王旻出席开班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博物馆承载着历史,是看得见的民族精气神,是摸得到的文明根与脉。

本次研修班将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实地走访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分享国内外博物馆的最佳实践和经验,并探讨博物馆国际传播的策略和方法。

为办好此次培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中国新闻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充实师资力量。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李延国介绍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历史、学科、教学、高端教育等概况,并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师资和课程设计等情况。

在师资力量上,除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教授张辛、教授宋向光等知名专家外,学院还邀请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瑞国,以及中国新闻社海外中心新媒体部主管刘欣、中国文物报社博物馆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李晨,以及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浙江自然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严洪明等多位业界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在课程内容上,本次研修班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主题,针对世界著名博物馆的名与实、展览是博物馆国际交流的“金名片”、博物馆对外宣传推广的策略与举措、海外社交平台机构账号运营的N个方法等内容进行课程设计,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前沿性和可操作性。

在课堂教授、集中面授课程的基础上,研修班还设有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现场教学和调研环节,教学形式丰富多样,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提升机会。课程结束后,研修班还将进行教学评估,完善和提升课程结构及教师授课水平,为学员提供持续跟踪服务,进一步增强知识吸收力,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