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普:苹果丰收采摘忙 硕果盈枝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10-17 14:33:42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7日电(吐尔孙阿依·吐孙尼亚孜)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泽普县奎依巴格乡2500亩红富士苹果园里,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一颗颗苹果,在暖阳照射下映出红晕。果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眼下,奎依巴格乡的早熟苹果迎来了丰收。记者走进亚勒古孜巴格村果农王海燕的果园,沉甸甸的苹果压弯了枝头,阵阵果香让人陶醉,数名工人正在果园里有序地忙碌着,香甜的苹果映红了每一个工人的笑脸。

“今年的气候很好,我家的苹果长得很大,颜色很好看,品质也特别好。我家种植了30亩苹果,预计一亩地能产4吨左右。”王海燕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奎依巴格乡的果品糖分充足、色泽艳丽、果型饱满、口感脆甜,深受消费者喜爱。还未到采摘季,就已经有客商向各个果园预订,预定价在每公斤6元左右。

“今年的苹果价格好,我家的苹果丰收了,已经有内地的老板开始预订了,会销往上海、东北、浙江等地。”王海燕说。

奎依巴格乡农村经济发展中心干部努尔艾力·吐地说:“近年来,我们乡大力开展林果提质增效,全乡现有2500亩苹果。今年苹果长势非常好,品种也很不错,深受各地客商的喜爱。苹果种植现在是我们乡农民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泽普苹果最早于20世纪80年代末起开始规模栽培种植,全县现种植苹果面积3万亩。现如今,苹果产业已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