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浙江乐清:世界温州人情系桑梓 在沪专家送医回乡

发布时间:2023-10-17 14:35:30来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17日电 (张益聪 苏小龙 张丁可)为促进沪乐两地医疗资源的对接,进一步推动浙江温州乐清市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民众健康,更好地反哺家乡、服务家乡人民。近日,“守望寸草心”——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海医务分会第18期义诊活动在乐清市芙蓉镇芙蓉中心卫生院举办。

活动现场。乐清市委统战部 供图

本次义诊共集结了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分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幼保健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海医务分会等12名医疗专家们,其中乐清籍的医疗专家占到三分之二,涉及新生儿科、神经外科、肝外科、血液科、呼吸科、妇科、影像科、胃肠外科、乳腺外科、风湿科、心内科等。

“这次专家义诊活动,预约人数较多。为了保障活动有序开展,我们提前部署,包括安排线下摸排登记、线上预约挂号、志愿者引导和分时段就诊等。”芙蓉中心卫生院院长倪孟通表示,这对卫生院的医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了提高义诊效率,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上海专家的医疗服务,相关科室医生和导医做足准备。

参与活动嘉宾合影。乐清市委统战部 供图

在芙蓉镇上班的淡溪籍患者赵大叔年初因为运动导致韧带撕裂,至今仍未康复。义诊现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影像科的主任医师詹松华了解了赵大叔的既往病史,提出了康复运动+后续治疗的建议。

“平常我们没什么机会去上海看病,一号难求,路途又远,这次医生到芙蓉来了,我们当然要抓住机会。”正在排队的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婆婆因为哮喘病寻医多年,一直想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医生金美玲就诊,这次在家门口就可以专家问诊,真的很方便。

“听了专家的话之后我就放心了,没想到不出芙蓉就能挂到上海的专家号。”芙蓉镇前垟村民周阿婆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高亮的诊室出来后如是说。

本次义诊期间,近500个专家号供不应求,专家们还为不少没预约到号但有急切需求的村民加了号。后续,乐清市将通过与上海市的进一步沟通交流,精准对接优质的上海医疗资源,尽力为家乡人民的健康提供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活动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指导下,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上海医务分会、上海市乐清商会主办,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乐清市卫生健康局、芙蓉镇党委、政府、乐清市芙蓉镇中心卫生院承办。(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