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汉交会观察:服装产业处处见“新”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5:23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6日电(武一力 郭元芳 刘春)2023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正在此间举行。近日,记者走访汉交会重要活动之一——2023湖北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发现,服装产业处处见“新”。

本次博览会展位面积约12万平方米,800余家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展馆包括荆楚风尚产业馆、创新设计馆、国风服饰馆、中国服装零碳时尚展示区、人工智能AI服饰设计系统展示区等。

仅需30秒,人工智能系统即可独立设计服装。在本次博览会的人工智能AI服饰设计系统展示区,来自杭州一家AI服装设计公司的营销总监李培顺在平板电脑输入“短款”“女式风衣”“卡其色”等关键词后,4款版型不一的风衣效果图和线稿立即在大屏幕上显现,供设计师参考。李培顺说,利用AI技术设计服装,人工和时间成本能节省一半,对设计师拓展创意边界、提升设计效率都起到助推作用。

走进博览会各展区,无论是潮流时装、皮草或童装,“新中式”风格随处可见。来自浙江海宁的某女装品牌展出了十余款有着斜襟、盘扣、刺绣等中式元素的羽绒服和皮草。“最初我们品牌只有30%服装加入中式元素,一经推出,不仅受到中国年轻人欢迎,还有俄罗斯、土耳其的客商来洽谈合作。”该品牌主理人金鹏说,“‘新中式’服装市场潜力巨大,未来还将继续探索中式元素和服装设计相结合的可能性。”

中国服装零碳时尚展示区展出了零碳面料、零碳家居用品、零碳牛仔等新产品。该展区负责人介绍,当前年轻消费者非常关注可持续时尚,零碳服装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国内外许多知名时尚品牌、服装企业和设计师也正加速探索服装产业转型之路,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