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黑龙的传说》赠书仪式曁座谈会在哈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7 15:04:35来源: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0月27日电(记者 史轶夫) 27日,《黑龙的传说》赠书仪式曁座谈会在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举行。来自黑龙江艺术研究院、黑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金龙寿曾在鹤岗市司法战线工作了33年,并非专业作家的他,退休后,以黑龙文化为背景,中华龙之精神为主线的长篇神话小说《黑龙的传说》。2022年9月由人民出版社发行,首次印刷发行一万册。人民出版社对《黑龙的传说》这本书特别重视,在北京举行了《黑龙的传说》的创作座谈会。

《黑龙的传说》以黑龙大战白龙为主线,交代了黑龙的来历,金龙寿在塑造黑龙形象的同时,也塑造了众多的人物群像,将人世间最优秀的个性人品荟萃于“传说”之中,将中国的传统美德寓于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

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谭博表示,《黑龙的传说》这个题材重大,意义深远,以此讲好龙江文化故事,打造龙江文化新IP,展示龙江文化底蕴。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是集艺术科研和艺术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主要承担艺术研究及相关信息咨询工作;承担艺术表演院团的艺术创作生产的评介工作;承担全省重点剧目的创作指导工作。“《黑龙的传说》可以影视化,向更广阔的空间寻求发展。”

金龙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黑龙的传说》创作的心路历程。“《黑龙的传说》在人民出版社出版前,我在北京找到中央美院教授、著名工笔画画家王昕利,请他画插图。”金龙寿介绍,王昕利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为《黑龙的传说》绘制了13幅精美插图,为新书增分添色。

黑龙江大学东北亚文化传媒研究院首席专家蒋典昌表示,希望借本次座谈会,能够再深入挖掘我省文化内涵,深度剖析我省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积淀,通过挖掘、梳理、保护、传承我省的文化,一方面可有效推动我省文化建设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促进文化、旅游等多元化融合,从而带动经济稳步提升。

目前,动画电影《黑龙的传说》正由百人动画精英团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电视剧《黑龙的传说》也在洽谈中。在金龙寿的心里,将来还要在家乡鹤岗建设龙文化旅游景区,推动龙江旅游文化的发展,为中国龙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