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2023年瑞穗金融研修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9:18来源:
中新网东京10月27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近日出席2023年瑞穗金融研修班活动。瑞穗金融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木原正裕,以及来自中国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主要企业等20余名研修班成员出席。

吴江浩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今年也是瑞穗金融研修班开启44周年,这是两国金融合作的标志性事件,与条约缔结以及双方对中日交流合作发展的期许密不可分。瑞穗银行作为日本三大商业银行之一,是中日金融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见证者。近年来中日金融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扩展,第三方市场金融合作正在迎来新局面。中国政府加速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日加强沟通交流对双方均有重要意义。期待本次活动进一步助力金融领域中日务实合作。

木原正裕表示,瑞穗金融研修班自1979年以来已举办44届,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本届研修班成员赴日时期恰逢《日中和平友好条约》换文生效45周年纪念日,具有重要意义。40余年来,瑞穗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共同发展。其间,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瑞穗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是日本唯一一家成立“中国营业推进部”的主要银行。希望双方在两国前辈们努力打造的基础上,推动构建面向未来的、契合新时代的日中关系。

研修班成员代表表示,本届研修班时隔4年重回线下举办,双方将就世界经济形势、日本产业政策等宏观议题以及碳中和背景下企业战略选择等专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相信研修班在推进包括金融合作在内的两国务实合作上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