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沈阳市和平区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持证上岗“来找茬”

发布时间:2023-10-27 15:24:09来源:

中新网辽宁新闻10月27日电 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26日开展了“党建引领 政务服务”开放体验日、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聘任启动仪式,来自各行各业的13名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化身办事群众,为和平区政务服务建言献策。

聘任仪式上,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聘任文件并为首批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颁发聘书。

随后,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参与“党建引领 政务服务”开放体验日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对政务服务大厅作进一步了解,体验和平区将雷锋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融入政务服务的创新做法。接下来,体验官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通过现场、线上和专项体验三种方式,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中高频、常见、主流的事项,全流程体验窗口办事、网上办事、掌上办事、自助办事等多渠道政务服务。

在政务中心营商“面对面”专区,体验官们现场填写了“体验日志”,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现场记录政务服务监督体验官反馈的相关问题及建议。 体验官们表示,政府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中,引入体验式监督,对政务服务进行“挑刺”,这种做法值得称赞。认为肩上的责任重大,将以讲情怀、会挑刺、敢较真的态度,充分表达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据了解,目前,政务中心对体验员们提出的建议正在逐件落实解决,逐项改进优化,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和平区把作风整治、效能提升作为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把“体验员”“走流程”为政务服务“体检”“挑刺”“找茬”作为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