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冷空气接力影响,广东多地发布今年下半年首批寒冷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23-11-14 10:44:55来源:

气温骤降后,市民添衣出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短暂回暖后 气温或再走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通讯员伍志方、王天巍报道:自上周末冷空气开启“接力模式”以来,广东大部气温持续走低。广东省气象部门13日预计,14日“过程低温”过后广东将迎来气温短暂回升;但16日至17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预计18日广东将再迎一次“过程低温”。

气温骤降后,市民添衣出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统计,13日早晨受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广东各市县最低气温较12日普遍下降,其中,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8℃。由于预计气温还将进一步走低,粤北的连州、连南、乐昌等地当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这是广东今年下半年发布的首批寒冷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4日,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8℃—13℃,雷州半岛18℃—20℃,其余大部分市县13℃—18℃。此轮“过程低温”过后,15日,广东迎来短暂气温回升,其中粤北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0℃—13℃,雷州半岛20℃—21℃,其余大部分市县14℃—19℃。但该轮气温短暂回升持续不久,16日至17日,广东再迎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该股冷空气将为广东带来3℃—5℃的过程平均降温,昼夜温差将加大,18日,广东将再迎一次过程低温。

气温骤降后,市民添衣出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4日,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气温14℃—19℃。随着冷空气影响短暂减弱,15日,广州市区多云到晴,气温略回升至15℃—23℃。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16日,广州又将迎来气温下降;相比现阶段的“阴冷”,广州将在17日至20日经历“晴冷”,白天多云到晴或晴到多云,日最高气温有望从16日的20℃升至20日的24℃;但夜间至第二天早晨因晴空辐射效应最低气温走低,18日早上最低气温或跌至11℃,17日至20日的日最低气温介于11℃—13℃。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