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州地铁8号线东延线环评报批 全线设8站

发布时间:2023-11-15 08:20:20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11月13日,广州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东延工程(万胜围-莲花)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告发布。根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8号线东延工程(万胜围-莲花)全地下敷设,设8座车站。

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8号线东延工程(万胜围-莲花)线路全长约18公里,为全地下敷设,设8座车站,分别为莲花站、龙泽路站、蒙地站、化龙站、展贸城站、长洲站、新洲站、凤浦公园站(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的车站名称均为工程设计暂用名),其中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2.2公里。采用6辆编组A型车,最高设计时速为80公里。

环境影响报告书指出,8号线东延段填补了番禺区化龙地区的轨道交通空白,实现广州市中心与番禺区化龙地区、国际展贸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之间的快速连接,使两者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8号线东延工程的建设可以与既有8号线有机结合,串联起广州市多个重要功能区,可以推动并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结构的调整,能够为产生高强度客运需求的高端产业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从而间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产业的集聚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高空间资源的利用效率。

另外,延伸线将与广州轨道交通七号线,规划十七、二十三、四十三号线,佛莞城际,穗莞深城际,佛穗莞城际等线路实现换乘,实现番禺、黄埔、海珠等组团与中心城区快速联系,能够进一步优化既有8号线工程作为广州中心城区重要交通线路的作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