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乳源瑶族自治县举办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08:23:35来源:

瑶族盘王节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李焕坤,通讯员文静、欧玉龙摄影报道:11月14日,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在世界过山瑶风情园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乳源瑶族自治县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瑶汉人民共同奏响“世界过山瑶之乡”的盛世欢歌,也展现了23万瑶汉族同胞美好幸福的生活。

1963年6月29日,国务院第133次会议批准设立乳源瑶族自治县。乳源瑶族自治县成为广东省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60年过去了,瑶乡大地贫穷落后的面貌一去不复返,如今瑶乡处处展新颜。

上午9时,庆典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发来的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马志敏指出,乳源瑶族自治县6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希望乳源各族干部群众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奋力开创乳源事业发展新局面、新辉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指出,今天的乳源走出了一条少数民族自治县自我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迈出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坚实步伐,为全省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

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指出,乳源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乳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大川表示,未来乳源将同德一心、奋发有为,奋力实现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目标,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庆典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三个百亿”献礼项目签约仪式、“招善引爱”项目授匾仪式。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论坛。

除了庆典大会,从11月13日至15日,乳源瑶族自治县还有“十月朝”拜盘王仪式、民族团结长桌宴、《过山“谣”》音乐剧展演等系列县庆活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