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宜宾叙州:全市最大区域养老中心工程预计12月底投用

发布时间:2023-11-15 15:17:58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5日电 (吴平华 陈丽 蒲欢)作为宜宾市规模最大的养老机构,叙州区区域养老中心项目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预计今年年底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施工现场。陈丽摄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分布在各个楼层,进行安装栏杆、铺贴地砖、搅拌水泥、抹灰等工作。该项目一共建设8栋楼,目前已经完成了3到8号楼的主体建设,4到7号楼的室内外装修已基本完成。

“现阶段正在开展1号楼的基础开挖、3号楼和8号楼的室内外装修、总平道路的路基开挖及预埋管道,我们正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速工程进度。”叙州区区域养老中心项目业主代表黄衍介绍。

叙州区区域养老中心位于柏溪街道长沙社区村,总建筑面积30745平方米,总投资1.07亿元,设计养老床位600张,中心包括护理楼、照料楼、评估室、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康复训练室、洗衣房等多个功能区。

“中心创新开展了智慧养老服务,我们将采用相关的科技设备,比如智能手环,智能床垫和智能的穿戴设备,全天候的监测入住老年人的生命体征,与大数据平台联通,推广到生命健康监测中心,同时与老人的家属保持沟通,为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做好保障。”叙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健介绍。

据了解,叙州区区域养老中心考虑了多种养老需求,建成后除了覆盖全区3000多名特困老人,为他们提供机构养老服务外,还将利用闲置床位,为社会老人提供社会化养老服务。(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