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马斯克:用于星舰第三次试飞的硬件预计可在3-4周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1-20 15:13:56来源:
IT之家 11 月 20 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清晨,马斯克在 X 平台发文大赞星舰发射台的施工情况:“刚刚检测了发射台,情况良好!下次发射就不用再整修水冷钢板了。祝贺 SpaceX 团队和承包商如此迅速地设计、制造出如此坚固的系统!”
有网友向马斯克提问:“从技术准备的角度来看,第三次试飞的可行时间表是什么时候?”马斯克回复称,“星舰第三次试飞的硬件预计在 3 到 4 周内准备好投入使用,有三艘飞船正在进行最后生产,你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它们。”
 
综合IT之家本周末报道,SpaceX 官方表示,此次测试期间,星舰在超重型助推器上所有 33 台猛禽发动机的动力下成功升空,并通过了级间热分离。
不过官方也承认,助推器在级分离后不久经历了一次快速的非计划分解(直播显示分离后爆炸),而星舰的发动机在前往太空的途中继续燃烧了几分钟。
SpaceX 官方最后表示“今天的测试将帮助我们提高星舰的可靠性”,也是比较模棱两可,既没有说成功也没有说失败。
马斯克也表达了对 SpaceX 团队的祝贺,但也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为这个结果属于一次事故,并将监督 SpaceX 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FAA 在另一篇帖子中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次飞行造成人员伤亡或公共财产损坏的报告。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