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乌什县教育系统有序开展“石榴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5:08:24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张佳佳)近日,乌什县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石榴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乌什县第三中学以“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知识竞赛、研学实践等活动。通过活动不仅提高各族师生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内容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在了解民族知识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的情怀。
乌什县英阿瓦提乡中心小学与农一师四团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捐赠、送教下乡活动。为师生搭建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彼此取长补短、共同成长的平台。
乌什县阿恰塔格乡中心小学为进一步加强浙阿两地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交往交融,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点燃两地孩子的爱国情怀,组织50余名学生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孩子们通过书信互相分享家乡变化、校园、生活趣事及梦想和祝福,让友谊的种子在两地学子们中生根发芽!
乌什县第四中学、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为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热爱祖国的强烈情感,在心中种下一颗民族团结的种子,组织师生开展“多元文化入童心 共筑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讲故事、角色体验、合作游戏、制作手工等方式,让学生全程参与活动中来,激发了青少年对学习中华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通过“石榴日”系列活动,全体师生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