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五子朝王” 广州黄埔“波罗诞”庙会迎来重头戏

发布时间:2024-03-23 09:51:44来源:

22日,波罗诞正诞日,广州黄埔南海神庙举办“五子朝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潘俊华 刘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卢佳圳、通讯员许婉报道: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盛况空前。重头戏“五子朝王”如约上演,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齐聚一堂,用古老的仪式表达祝福,寄托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据了解,“五子朝王”又称“四乡会景”,历来是“波罗诞”庙会的重头戏。根据民间传说,“洪圣王”(即南海神祝融)有5个儿子,均以“案”字为名。在“波罗诞”正诞日,“五案”由村民们分别抬到南海神庙中庭,向南海神祝寿,故称“五子朝王”。

22日上午10时,“五子朝王”仪式拉开帷幕。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抬起各自供奉在本村的南海神5个儿子的神像,一路鼓乐齐鸣,浩浩荡荡,陆续抵达南海神庙中庭。随后,五子拜见父王,为其贺寿,场面颇为热闹。

“五子朝王”仪式结束后,万人流水宴热闹开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