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州下周或将“入夏” 未来一周日平均气温或均在22℃以上

发布时间:2024-03-24 09:26:43来源: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广州正在持续回暖。广州市气象部门3月23日表示,按现有气象资料预计,未来一周广州的日平均气温或均在22℃以上;如果后期没有比较强力的冷空气影响广州,广州或可达到气候学上进入夏季的标准。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观测,3月22日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日平均气温21.6℃。从3月22日20时至23日16时,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气温在18.2-27.5℃,上述数据显示3月23日该站日平均气温超过22℃。广州市气象台3月23日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将出现气温回升中段下降之后再回升的过程,预计24日至25日影响广州的偏南风继续加大,其间广州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继续回升,其中25日的气温预计介于21-28℃。预计26日广州将受一股弱冷空气伴随切变线影响,转多云有(雷)阵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其中26日至27日的日最高气温略降至26℃,27日至28日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9℃。在冷空气影响过后,广州的日最低及日最高气温将在29日至30日再次回升至介于20-28℃之间。展望29日起广州可能有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尽管其间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但广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州的日平均气温均可以达到22℃以上。如果后期没有比较强力的冷空气打断气温回升进程,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QX/T 152-2012),广州将在未来一周达到气候学上进入夏季的标准。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