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州马拉松赛获评2023中国田径协会具有影响力赛事

发布时间:2024-03-24 09:35:24来源:

2023年广州马拉松赛奖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彬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柴智报道:3月22日,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广州马拉松赛获评2023中国田径协会具有影响力赛事。

2023年,堪称中国路跑的井喷之年。据《2023中国路跑赛事蓝皮书》显示,2023年全国共举办800人以上规模路跑赛事699场,总参赛人次605.19万,4月和11月全国举办的赛事数量均超过百场。共有31个省区市举办了认证赛事,其中广东与江苏、浙江位列前三位,协会认证赛事总参赛规模418.42万人次,与2019年(424万)基本持平。

为进一步引导中国路跑赛事多元化、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精品赛事的导向示范作用,中国田径协会启动了“2023年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最终推选出84个2023年度典型案例,包括城市形象媒体传播15个、系列品牌打造1个、科技赋能品质提升6个、跑者服务及体验11个、可持续发展10个、体旅融合发展21个、路跑文化打造8个、具有影响力12个。其中,广州马拉松赛获评2023中国田径协会具有影响力赛事。

创办于2012年的广州马拉松赛是最具成长性和最引人注目的赛事之一,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回顾十届赛事的发展历程,作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广马”竞赛组织专业规范、安保交通组织严密、医疗保障严密周全、志愿服务精细体贴、宣传推广深入人心,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广马”所获得的荣誉和成绩不仅是对过去所作努力的肯定,更是对该赛事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广州马拉松赛将继续以国际先进城市马拉松为标杆,高水平、高标准严格规范赛事,有针对性地加以提升,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广大跑者打造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的广马赛事。牢牢把握筹办2025年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有利契机,深化体育交流、扩大赛事影响,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度、获得感,为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广州新贡献。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