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苏炳添速度挑战赛 公益活动走进肇庆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4 09:39:47来源: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柴智报道:近日,2023年苏炳添速度挑战赛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

2023年苏炳添速度挑战赛系列活动是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发起的首个以苏炳添个人IP命名的国内首创聚焦速度项群的田径赛事活动,由广东省田径协会和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主办。

苏炳添速度挑战赛系列活动公益进校园以“与添同行,为体添益”为主题推动青少年体育公益。通过走进校园,贴近青少年,推进体教融合,展现体育运动员的精神,鼓励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呼吁更多人关注青少年体育的健康发展。

怀集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文表示:“全县各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开足开齐开好体育课程,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时;并大力推进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全县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年级体育比赛,要求学校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或体育节。近年来,我县推送了梁小静、谭秋娇、莫家蝶等200多名体育特长生。”

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广东省田径协会副主席、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执行主任徐泽对怀集田径运动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能够涌现出更多的苏炳添、梁小静。“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作为有着优秀体教融合传统的学校,培养出梁小静、莫家蝶等优秀运动员,为广东省乃至国家田径运动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这是怀集县和学校对体育发展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的成果。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以后也能来参加苏炳添速度挑战赛,走进暨南大学!” 徐泽说。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