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深中再度“牵手”面向全球招商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8:03来源:
   26日上午,2024年“投资中山”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中山人才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活动将贯穿全年,以重磅招商引资政策和爱才重才项目,在深中通道通车之年,为中山加速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注入动能。

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海声介绍,自1990年成功举办以来,中山“3·28”系列活动今年迎来了第35个年头。作为中山每年一度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3·28”系列活动已成为中山对外经贸交流与人才合作的重要纽带和推广平台。今年的活动将采取“1+1+N”的模式,创新举办一场“3·28”系列活动开幕式,一场“深中联合招商大会”,以及依托各部门、各镇街贯穿全年开展N场招商推介活动,全力以赴拼经济,面向全球全国大招商、招好商。

其中,2024年“投资中山”招商推介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中山人才节开幕式将于3月28日在翠亨新区举行,集中宣传推介一系列招商引资的政策和爱才重才项目,一方面,重点介绍中山重大平台和投资营商环境,全方位展示中山在吸引投资、促进合作等方面的政策力度和发展优势;另一方面,发布中山国际人才岛政策,举行中山国际人才岛暨“湾区光谷”揭幕仪式,邀请院士作主旨演讲,进一步推介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导向目录,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

同时,今年还将高规格举办2024年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中通道通车和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发展机遇,两地联合招商也是深中通道通车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是自去年6月两市首次面向全球联合招商后再一次“牵手”,是加快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加快深中产业协同资源互享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深中两市携手共商共建区域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