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蔡元培再夺北大国际关系硕士复试桂冠,北大回应:凭实力录取,无特殊照顾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0:53来源:
针对考生蔡元培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复试中再次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北京大学已经给出了回应。学校方面表示,蔡元培同学的录取完全是基于他的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没有任何特殊照顾或偏见。至于是否录取,北大方面表示要等最终名单公布后才能确定。

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复试成绩,蔡元培在报考的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中,复试成绩为64分,初试总分数为388分,比第二名考生的351分高出37分。因此,其最终总成绩核算后为73.52分,位列第一。

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们对蔡元培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北大的公正、公平选拔机制表示肯定。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