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昆明警方辟谣:面具男用病毒针扎人系谣言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7:07来源: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消息,称昆明市一名男子戴着面具,在多个商圈使用病毒针扎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此事件,昆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于3月27日发布通报,辟谣该事件为虚假信息。

据警方介绍,经深入调查,该男子刘某,34岁,近期在昆明多个商圈身着灰色卫衣,头戴面具,使用玩具蛇对路人进行恐吓。刘某的行为并非出于拍摄视频博取流量的目的,而是受到网络视频的影响,为寻求刺激和吸引眼球而恶作剧。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刘某认错态度良好。

关于网络上传播的“病毒针扎人”言论,经警方仔细核查,该言论纯属谣言,并非事实。昆明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保持冷静,勿因谣言而恐慌,同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警方正在依法对制造和传播谣言的行为进行处理,以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警方提醒,对于故意制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事件再次提醒我们,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人在网络上发布信息都应遵守法律法规,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同时,广大市民也应提高警惕,增强辨识能力,不轻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