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亚冠观察:一个“艾克森”牵动三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29 19:59:58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一个“艾克森”,牵动三支队

连续两晚,亚冠东亚区半决赛首回合的赛事都激战成和。上港和恒大双双在主场被日本球队逼平,“中超德比”能否出现在东亚区决赛赛场,还需留待两队次回合在日本客场血战。

国足最新的40强赛集训大名单中,恒大入选的8名国脚昨晚首发6人,全场下来8人悉数出战。可以说,卡纳瓦罗已经排出了恒大目前可以打出的最强一手牌。这套人马和打法,不但可以衡量他们本赛季距离“双冠”有多远,甚至可以预测未来里皮麾下国足在亚洲范围的实际战斗力。

对于布阵,卡纳瓦罗上下半场都在4231和433的阵形中切换。不同的是,上半场保利尼奥主守,支配恒大进攻方向的是塔利斯卡;下半场徐新换下韦世豪后,塔利斯卡主打边路,保利尼奥则前移主攻。

鹿岛鹿角不愧为亚冠卫冕冠军,在恒大主场魔鬼气氛和炎热天气夹攻之下,他们全场阵形保持严密,体能也没有因为过去一个月来的密集赛程而被拖垮。主帅大岩刚的防守部署十分得法,尤其是中场的针对性盯防战术效果显著,恒大整场都无法在中场占据优势。

在中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恒大的进攻端显得锐利度不足。客观来说,塔利斯卡、埃尔克森、保利尼奥这个巴西三叉戟虽然纸面实力很强,但实战的配合只是刚刚开始,远未达到心有灵犀的地步。恒大前两次夺取亚冠冠军的时候,埃尔克森对日本球队的碾压优势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埃尔克森在恒大阵中还是外援身份,但昨晚他在锋线上却并未发挥出“大杀器”的本色,甚至在上半场一次定位球时还上演了意外滑倒的一幕。而在埃尔克森回归的背景下,韦世豪和杨立瑜的开火权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看上去,恒大的进攻端显得有点别扭,整个节奏也变得正如卡纳瓦罗赛后所不满的“太慢”。

有趣的是,一天之前上港在主场被浦和红钻逼平,外界直指上港用来顶替埃尔克森的阿瑙托维奇表现不及格,认为他的到来正是上港三线形势急转直下的关键因素。可以说,埃尔克森一个点的变化,居然涉及中超两队的亚冠命运。

接下来,中国足球就要真正进入40强赛时间了。恒大和上港的国脚都将在广州会合,武磊也要从西甲驰援。都说如今的国足进攻端是“史上最强”,但从亚冠的两场比赛来看,埃尔克森变成“艾克森”进入国足的新系统之后,能否成为爆点、如何爆、和武磊以及其他国脚如何配合?这些都需要里皮接下来提交解决方案。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