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彭帅:因热爱坚持不求有结果

发布时间:2019-08-29 20:33:5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彭帅:因热爱坚持 不求有结果

新华社纽约8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在26日的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金花”彭帅以6:2、7:6(5)战胜美国姑娘勒普琴科。赛后彭帅直言没有想到会获胜,她同时表示因为热爱网球才会坚持下去,未来任何结果都会坦然接受。

33岁的彭帅过去一年遭遇很大困难,除了卷入禁赛风波,她还再度遭遇伤病和手术,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落至第167位,本赛季的法网和温网她都在资格赛折戟。本次美网彭帅终于从资格赛突围,并且获得美网首轮的胜利,她感到“既开心”,又“很感恩”。

彭帅说:“今年特别困难,挑战非常大,我的膝盖进行了手术,加上年龄的关系,手术以后的恢复非常难,不光是身体,精神上也很崩溃,因为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这次美网也没有想到可以通过资格赛,还以为自己又会提前打道回府,更没有想到可以首轮过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彭帅已经不再忌讳谈论退役,不过出于热爱,她还是希望自己再打一打。

“现在会和身边的人去聊退役的事情,如果停下来,随时都可以,但因为喜欢,所以还是想再打一打。”她说。

不过彭帅坦言无论未来成绩如何,自己都会坦然接受。

“没有想过自己非要达到什么目标,训练方面现在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尽力而为。单打的话,放飞自我去打一打吧;双打方面,希望能尽量把排名打上去,争取能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一切尽力而为,坦然接受结果,情绪也不会有太大波动。”彭帅说。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