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 !武科大这个班级全员“上岸”

发布时间:2023-06-15 16:49:23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实习生 徐康宁

通讯员 陈雅雯 梁绮琪

“一个也不能少!”近日,武汉科技大学材冶学院冶金1902班迎来了好消息:9人考上理想院校,其中学习委员张海庆考上重庆大学,心理委员张飞龙上岸北京科技大学等;14人成功签约,王仕齐、杨建勋等同学签约湖南衡阳钢铁有限公司,杨家豪、任鹏伟签约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全班考研就业率达100%。

班级合影

对于冶金1902班来说,班级不只是一个学习单位,更是一个大家庭。班主任李建立是“顶梁柱”,在考研期间稳定大家的内心;班长姜宇航是大家潜意识里的第一联系人,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找班长准没错。学习委员张海庆分享道:“我们能全员上岸,离不开班主任和班长的帮助,更离不开大家的一起努力。”

班级合影

李建立给考研和就业的学生分别召开班会,分享经验,定期了解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困难,并以此提出相关建议。在节假日,他给每名学生送苹果,寓意“平平安安”;在四六级考试期间,赠送果粒橙以示鼓励。平日里,李建立一直是一个温和贴心的班主任,但在原则问题上说一不二。

备战考研的最后两个月,学生们承诺不玩电脑、专注学习。秉持言出必行的原则,李建立两次带着班长“突袭”查寝,“没收”了多名学生的电脑,甚至将一部台式电脑搬到自己的办公室,代保管了一个月。姜宇航说:“大家都做过保证,也明白这是老师的良苦用心,所以被收电脑的人也没有怨言。也因为这两次突袭抽查,大家收心到考研结束。”

谈及全员上岸的秘诀,姜宇航脱口而出:“团结就是力量!”该班级分成了几个考研小组,大家互相监督,共同早起去图书馆学习至夜深;大家也不吝啬学习成果,在班级群里互相解疑、分享重难点。覃风亚在考研前感染了新冠,复习效率直线下降。在考试前一晚,室友杨浩带着覃风亚,将必须记住的知识点和重难点全部过了一遍,帮助他避免在不必要的地方失分,最终俩人一起上岸北京科技大学。

在决定放弃调剂选择就业时,任鹏伟向曾担任过学院就业联系人的姜宇航寻求帮助。任鹏伟回忆说:“班长为我提供了企业的招聘信息,帮我改了两版简历,还提醒我提前熟悉面试流程。”面试当天,任伟鹏在班长的提醒下提前来到招聘会,并帮助HR布置现场。任伟鹏较为出色的经历和热心助人的形象给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于3月下旬成功签约宝武集团。

学习之余,该班学生在课余生活和集体活动中也斩获了多个奖项:“红旗团支部”称号、学院辩论赛第三名、篮球比赛第三名等。男子篮球比赛时,全班学生到场加油助威。

姜宇航表示:“‘一个也不能少’是我们最核心的班级文化,每次比赛班级都是全员就位,每次个人问题都是集体出力解决。这些荣誉是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现在又要各奔东西,很感谢四年来这个班级给予我的温暖与帮助,希望我们冶金1902班的每个同学都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覃风亚在采访中感慨。“团结就是力量”——冶金1902班用考研就业100%的成果诠释了班级强大的凝聚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