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六旬老人当旅游“特种兵”,遭急性会厌炎“封喉”

发布时间:2023-06-16 15:54:00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见习记者 赵雪纯

通讯员 周珊

六旬老人报团去北京旅行,三天跑了近二十个景点,没想到身体吃不消,竟遭急性会厌炎“封喉”,险些危及生命。武汉专家提醒,劳累是急性会厌炎的诱发因素之一,尤其是老人,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

据66岁的马爹爹(化姓)介绍,6月中旬他报了一个北京三天两夜的旅行团。短短几天时间,他和团队们去了近二十个景点。行程结束后,马爹爹即使感冒了很难受,仍忍不住和朋友分享一路见闻。没想到一周后,老人咽痛、吞咽困难,还出现咳嗽、咳痰、颈部肿胀,甚至呼吸困难,他赶紧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看病。

医生正在为马爹爹检查

结合检查情况,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王萍发现,老人咽痛明显,还有吞咽及呼吸困难,颈部肿胀且有压痛感,老人被确诊为急性会厌炎。详细询问后,王萍推测老人很可能是旅途劳累,自身免疫力下降,引发了上呼吸道感染,回家后又没好好休息,最终导致了急性会厌炎。考虑老人感染较严重,会厌局部肿胀明显,该科主任医师王倩立即团队会诊,并进行了一系列对症治疗。治疗后,老人颈部肿胀消退,体温恢复正常,呼吸恢复通畅,咽痛、吞咽困难、咳嗽等不适缓解。

王倩提醒,急性会厌炎是临床常见的急、重症之一,因病情发展极快,可短时间内出现急性喉梗阻而致死亡。如出现明显咽痛、咽喉部异物感,又合并呼吸困难、发热、声嘶、发声困难,甚至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时,需高度警惕急性会厌炎发作的可能,尽快就医。一般来说,受凉、劳累、熬夜、进食刺激性食物、吸入刺激性气体等都可能诱发急性会厌炎,尤其是当前天气较热,大家切莫贪凉,以免自身抵抗力下降。

更多资讯,可请扫码加入极目内科交流群。QQ:750904599。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